书香网络 网站超市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书香网络客服在线咨询虚拟主机
网站建设 域名注册
空间租用 网站推广
网站首页 域名注册 网站空间 企业邮局 网站超市 建站服务 设计开发 网站推广 企业上网 案例展示 客户服务 关于我们 付款方式 备案专区 纽立搜
企业上网
  企业为什么要建立网站
  企业上网说明汇总
  ·企业上网培训与网络营销
  ·企业上网的概述
  ·企业上网实施方案
  ·企业上网与电子商务
  ·企业上网有什么好处
  ·企业上网的作用
  ·企业上网的解决方案
  ·企业培训必要性
  企业建站说明汇总
  ·企业为什么要建立网站
  ·企业建立网站的好处
  ·企业网站的优点
  ·企业建站的基本知识
  ·建立企业网站的最佳时机
  ·成为好网站的要素
  ·网站应做哪些内容
  ·网站营销氛围营造技巧
  ·探索企业网站更新的方式
  ·企业网站更新中注意问题
  ·企业网站更新必要性分析
  ·售后服务及实施
  ·中、英文等多种语种网站
  企业实现电子商务
  ·企业网站与电子商务的现状调查
  ·如何应用电子商务提高竞争力
  ·如何选择好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上网 -> 企业网站客服电话:0591-83886280 立即咨询 会员中心
企业网站
    所谓企业网站,就是企业以网络营销为目的,在万维网上进行网站建设和宣传的行为。
    根据行业特性的差别,以及企业的建站目的和主要目标群体的不同,大致可以把企业网站分为:
    ·  基本信息型:主要面向客户、业界人士或者普通浏览者,以介绍企业的基本资料、帮助树立企业形象为主;也可以适当提供行业内的新闻或者知识信息。这种类型网站通常也被形象的比喻为企业的"WEB Catalog"。
    ·  电子商务型:主要面向供应商、客户或者企业产品(服务)的消费群体,以提供某种直属于企业业务范围的服务或交易、或者为业务服务的服务或者交易为主;这样的网站可以说是正处于电子商务化的一个中间阶段,由于行业特色和企业投入的深度广度的不同,其电子商务化程度可能处于从比较初级的服务支持、产品列表到比较高级的网上支付的其中某一阶段。通常这种类型可以形象的称为"网上XX企业"。例如,网上银行、网上酒店等。
    ·  多媒体广告型:主要面向客户或者企业产品(服务)的消费群体,以宣传企业的核心品牌形象或者主要产品(服务)为主。这种类型无论从目的上还是实际表现手法上相对于普通网站而言更像一个平面广告或者电视广告,因此用"多媒体广告"来称呼这种类型的网站更贴切一点。
    在实际应用中,很多网站往往不能简单的归为某一种类型,无论是建站目的还是表现形式都可能涵盖了两种或两种以上类型;对于这种企业网站,可以按上述类型的区别划分为不同的部分,每一个部分都基本上可以认为是一个较为完整的网站类型。注意:由于互联网公司的特殊性,在这里不包含互联网的信息提供商或者服务提供商的网站。
    提起企业网站。很多人都以为建立一个简单的具有展示性能的网站就可以了。但是往往忽略了一点——营销。其实建立一个企业网站。核心的观点就是如何使用这个网站推进或者推动企业营销。进而实现企业的信息化管理。
    企业建站不足四成
    根据事先制定的统计指标,负责这项调查的工作人员通过比较发现,我国目前有近70%的大中型企业建有企业内部网络系统。从整体上看,这一数字与我国目前企业的发展规模及市场增长勉强相称;从企业的外部网站来说,90%以上的企业有建设企业网站系统计划,对于不同规模的公司,实施的程度也是不同的:50-100人的中小企业比500人以上的大中型企业建有网站的比例低,前者为53.6%,后者为75.3%。数据表明,全国有75.4%的企业尚未自建网站。主要表现在:一是中小企业的建站比例太低,仅为12.5%,许多中小企业尤其是规模较小的企业缺乏足够的网站建设资金,也缺乏专业技术人员,这些问题严重制约了企业建站。二是企业建站与工业水平的高低有直接关联。三是优强企业建站比例及水平明显高于中小企业。
    中小企业同时也是最迫切需要进行网上宣传的一个庞大群体,他们没有完全建设全国范围的营销渠道,网络是一个快捷有效且廉价的重要宣传方式。但还是有很多企业没有认识到网站的重要性,也成为中小企业网站建设不利的重要障碍。
    建站投入少,应用尤差
    在建设网站的资金投入方面:12%的企业投入在50万元以上,4%的企业投入在20万~50万元,16%的企业投入在5万~10万元,68%的企业投入在5万元以下;在今后的网站建设上:28%的企业计划增加投入,16%的企业维持目前水平,56%的企业视情况而定。
    在网站内容更新方面,问题也较多。58.7%的企业以有重大变化时更新和定期更新为主;39.1%的企业基本不更新;仅有2.2%的企业每日更新网站内容。有的企业最近更新的时间还显示为2002年的时间。有的企业建站已有一二年了,动态更新的栏目中空空如也。
    近三分之二的企业建站投入在5万元以下,决定了企业网站只能进行较低层次的开发。47.8%的企业表示导致上述结果的原因是企业知名度低,访问者少。国际互联网的出现无疑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为不同规模的企业提供了一个平等竞争的舞台,企业无论大小都有着同等的机会,都可以以极低的成本向世界发布信息。中小企业较以往有更多机会得到客户的认同,取得商业上的成功。所以,中小企业主动转变观念,破除畏难情绪,尽快建立自己的网站。
    从今后资金的投向看,有超过七成的企业对建站持等待观望态度。主要是由于许多企业投入不少资金建站,并没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某汽车厂商突出“应用”的指导思想,把电子商务建立在企业自身应用的基础上,切实为企业的实际需要“量身定做”,采取“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策略,先后投入资金4500余万元,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销售电子商务网站可实现在线查询整车库存、在线下达订单等商务活动。目前,该企业销售订单已近100%从网上获取。
    虽然中小企业不可能像以上企业汽车那样投入巨额资金进行网站建设,但是“切实为企业的实际需要,采取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策略”建设网站的思路还是值得借鉴的。
    企业网站大多是依靠专业IT公司建立的。近四成企业的网站内容基本不更新,多是委托专业公司来维护的。原因主要是专业公司不是本地公司,远水解不了近渴。而培养自己的IT人员成本又太高,不适用于中小企业。
    “网络信息系统”已经成为企业进行数据传递和统计的主要工具。虽然不同的企业对网上办公,对建立电子商务平台的认可程度表现得不尽相同,但为获得公司产品数据统计,如生产报表、产品库存、采购销售、客户反馈等信息时,约有50%的企业利用网络信息系统进行传递、实现信息资源共享;而采用比较传统的纸介质的比重约占1/3略强,相比之下,更多的企业注重采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数据统计,以便快速准确地完成,但同时因为“习惯”而进行手工作业的仍占34.5%的比重。
    企业建站,第四代标准将成为主流
    企业建站大致分为四个阶段:第一代的企业网站是以静态页面为主,制作粗糙,功能简单,有很多不足,基本上已经退出市场。第二代企业网站增加了互动元素,增加的flash动画给企业网站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动感,但这样的网站数据不够丰富,信息查询有瓶颈。第三代企业网站引入数据库的概念,增强互动的同时还完善了网站的可编辑性。但是第三代网站开发维护费时费力、操作繁琐。前三代网站都存在同样的技术壁垒,也就是企业的想法很少能融入到网站的建设当中,使用者不能真正的参与建设,难以预计网站实际的效果。随着企业对网上宣传越来越重视,前三代网站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企业对网站的要求,于是,应运而生的第四代管理型网站开始成为市场主流。
    第四代网站应具备如下特征。一、网站系统的开发应基于较先进的ASP.NET 技术,无论从网站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来说ASP.NET都优于传统ASP技术开发的网站。二、网站应有相当的可伸展性。功能模块可以根据需要不断添加,网站功能配合客户的需求完成平滑升级。三、网站的管理应使用统一的后台。通过统一的后台,网站管理者可以随时更新网站内容,分配会员权限,成为网站真正的主人。四、智能化的网站应具备信息智能的收集、分析、传递的功能,实现网站信息随时智能更新,体现技术带来的优势。五、第四代网站模块自选的模式可以灵活的满足企业的需求,同时无需专业的信息化人员维护的特点,可以为企业节省了项目开发及后期维护的成本。书香网络科技企业网站系统是一套具有超强功能的网站管理应用系统,它整合了目前企业建站的多种需求,突出功能性与实用性的同时兼顾了站点的灵活性与美观性。十六大模块自由组合,网站的功能平滑升级,界面设计亲和灵巧。无论从形式还是从具体的内容上看,书香网络科技企业网站系统的特征。它也将成为未来企业建站发展的趋势。
    信息产业目前已成为第一大规模的产业,并位居全球第三位。这就意味着我国的企业信息化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好时机。第四代智能网站的推出也为中小企业建站提供了思路,可以从企业实用角度出发,对网站进行“总体规划,分步实施”,既可以节省成本,又不影响企业的应用。这种方式目前已经为大多数中小企业所接受,并渐成热潮。
书香旧版 | 联系我们 | 付款方式 | 书香网络简介 | 域名价格 | 虚拟主机空间价格 | 会员中心 | FAQ | 香港域名 | 台湾域名 | 本站导航 | 论坛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top↑
版权所有:福州书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http://www.shuxiang.org) © 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政府网站 .mobi手机域名
电话:0591-87794617 87794618 83886280  传真:0591-28350900
QQ咨询: 865915566 865916677 865917788 865918899
网址:http://www.shuxiang.org  WAP网站:shuxiang.mobi  邮箱:2008@shuxiang.org
闽公网安备 35010302000210号 ICP备案号:闽ICP备06016091号-8 书香WAP网站.mobi域名注册福州.mobi域名mobi查询FLASHFXP
网络由中国电信、网通提供带宽支持(服务器主机位于福州、厦门、泉州、广州,2.5G高速带宽接入;海外主机位于香港、美国)
福州网络公司,福州域名注册,福州网页设计,福州企业邮局,福州网站推广,工作室,企业
福州网络公司
福州虚拟主机,福州网站空间,福州网站建设,福州网页制作,福州数据库,企业个人建站